English

吴仁宝吴协恩父子先后当选新闻人物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12月18日,由农业部牵头,会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0多家权威新闻媒体联合举办的“2004年新时期乡镇企业发展座谈会暨中国乡镇企业十大新闻和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形成了一个让人称奇的巧合,产生了轰动效应。

十年前,也就是1995年,“天下第一村”――江阴市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光荣地当选为“第一届十大新闻人物”的头名状元;十年后,这也许是一个历史的巧合,但恰恰是现实的必然,他的继任者,现任华西村党委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协恩也当选为十大新闻人物,同样也是头名状元。会议在当选理由中高度评价道:“引领集体经济制度创新的吴协恩。他为华西村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持续发展,坚持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注入了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创新理念”。

作为这次揭晓仪式上惟一发言的新闻人物,吴协恩详细介绍了实践成功的华西发展之路,并把华西的共同富裕之路,归结为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把集体利益和农民自身利益和谐相合的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