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钟瀛获芬兰狮子骑士团一级骑士勋章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宫苏艺) 退休后从事翻译介绍芬兰文学作品的杜钟瀛,被芬兰总统授予芬兰狮子骑士团一级骑士勋章。18日晚,芬兰驻华大使巴鑫在北京向杜钟瀛颁发了勋章。

杜钟瀛从北京外国语学校 即今北京外国语大学 毕业后1952年底调入外交部,曾先后三次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工

作了15年,退休后着重翻译介绍芬兰文学作品。他先后翻译了芬兰著名童话作家劳尔・洛伊奈的《芬兰童话故事》、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的《在贝尔格莱德的使命》和精选芬兰从1907年至1975年间11位著名作家的11篇短篇小说的《芬兰短篇小说选》。2003年4月杜钟瀛被芬兰文学协会聘为国外会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