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理工学院授予中国科学家荣誉博士学位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21日电(记者曾志雄) “亚洲理工学院”今天在此间举行第102届毕业典礼,20多个国家的驻泰大使与会祝贺,中国科技部长徐冠华成为45年来首位获得该校名誉博士学位的中国科学家。

学院院长阿芒宣布,授予中国科技部长徐冠华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空间遥感领域的卓越成绩及推动

中国科学事业发展的巨大贡献。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代表徐冠华接受了荣誉证书。

亚洲理工学院 AIT 创于1959年,是一所国际性研究生院,主要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培养高级技术人才。教学经费最初由亚洲开发银行、欧盟、美国、法国等国际组织及发达国家政府负担,近年来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政府及个人基金也积极资助该校。1961年至今,该校已有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59个国家的毕业生10636名,其中中国大陆学生500多名。

该学院有4个系33个国际专业课程,《亚洲周刊》评选其MBA课程居亚太地区第三,目前在校生1500多人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专业优等奖学金均由中国学生获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