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阐述第二任期政策主张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赵毅)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举行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阐述了他第二任期内的政策主张,强调保持美国经济增长、进行税制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将是政府的主要目标。

布什说,过去一年来,美国在国内外都取得了重要进展,经济基础牢固,增长强

劲。2004年美国企业提供了200多万个就业岗位,但在保持美国经济的灵活、创新和竞争力方面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他说,税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削减预算赤字将是其第二任期的主要目标。他不久将任命一个公民小组,由他们提出改革税制的方法。他还将与国会合作使更多人享有卫生保健服务。政府还将改革司法制度,提高公立学校的成绩标准以及调整社会保障制度。

布什强调,他将于明年初提交一个与时代相符的预算,为军队提供所需资金,保卫国土,以及满足政府其他优先项目的需要。新的预算将严格控制开支,并在5年内把预算赤字削减一半。为此,他呼吁国会两党合作把美国建设成为更强大、更繁荣的国家。

在外交和国家安全方面,布什着重阐述了在情报系统改革、伊拉克大选和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等问题的政策。他说,上周签署的改革情报体制的法案将使美国的情报系统更为统一、协调,效率更高,美国将变得更加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