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范颂》一书征集文稿

200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5年,中国科学院学部将迎来成立50周年大庆。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与本报科技部将联合出版《风范颂》一书,旨在讴歌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崇高的科学道德风范。欢迎广大读者为其撰写或协助提供文稿。

如果您是在院士身边工作、生活

的知情人,您可能有机会体察到他人所不能了解的院士的优秀品格。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往往寓于平凡、普通的事件之中。因此,为了使更多的人分享您的感受,从您所受到的教育和启迪中有所感悟,我们诚恳地希望您能够将它们记述下来,以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后人。请您对身边所熟知的院士在其科学生涯中,在做人、敬业等方面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感人事例进行深入介绍;也可对该院士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做细致描述;更欢迎通过一两件事记述院士在工作、生活中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同时希望通过您的帮助收集院士亲友和合作者撰写的相关文章。我们相信通过您和我们的共同努力,定会对增加我国科技队伍的宝贵精神财富作出应有的贡献。

《风范颂》文集稿件体裁、字数不限。稿件请于2005年2月28日前通过电脑软盘邮寄或电子邮件发至本报科技部 kjb@gmw.cn ,并请注明“《风范颂》一书稿件”字样,欢迎您踊跃投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