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总理辛格发表外交政策演说

2004-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2月22日电(记者周戎) 印度总理曼・辛格21日在印国会发表外交政策演说,系统阐述对印巴谈判、申请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核政策等问题的立场。

对印巴和谈,辛格的立场强硬。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10月建议克什米尔非军事化,由联合国决定印巴长期共管还是允许克什米尔独立,辛格说,他

早在今年9月就告诉穆沙拉夫,和谈不包括重新划定边界或对印度任何形式的分割。

对进入联合国安理会,辛格的态度坚决。他强调,不应有任何形式的歧视,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不应有拥有否决权和没有否决权的区别。

辛格重申,“印度是一个核国家,而且应该是一个负责任的核国家”。此间分析家认为,辛格的演说主要是回击反对党的指责。反对党曾批评国大党联合政府在国际事务上缺乏统一声音,外交部和国家安全顾问迪克西特的声音经常出现矛盾和混乱。印度现任外长纳・辛格曾表示,正是由于前政府1998年率先进行核试验,才迫使巴方回应,导致印巴核对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