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禽流感开始在越南南部蔓延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内12月23日电 记者黄海敏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22日表示,截至20日,越南南部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市已从12月中旬的3个增加到目前的6个,约1.1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

据当地报纸23日报道,裴光英在越南南部举行的一次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表示,从12月1日至20

日,南部的芹苴、薄寮、隆安、茶荣、后江和平福省均发现了禽流感疫情,造成约3840只鸡,3815只鸭和3000只鹌鹑病死或被宰杀。检验表明,病死的那些家禽携有H5型禽流感病毒。

目前,越南国家禽流感防控委员会已要求各地对公众加强禽流感预防宣传,要求居民不食用染病和未经妥善加工的家禽等;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检查防疫并及时通报疫情;对疫区、饲养场进行卫生消毒;严密监控家禽及禽蛋运输,严禁贩卖染病家禽;为非疫区的家禽及其制品发放流通和交易许可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