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加入欧盟8个月获益明显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2月22日电(记者任鹏)最新调查数据表明,虽然波兰加入欧盟仅8个月,但得到的好处已显而易见:国家财政预算至今已有25亿欧元进账,比波兰应缴纳给欧盟的年费多13亿,相当于波兰向欧盟投入一欧元,得回报2欧元。将来欧盟结构基金全部到位后,还会给波兰带来33亿欧元收入。

入盟

后,90%的波兰公司都从欧盟扩大中获利,带来新就业机会,投资增加。自5月以来,波兰出口贸易增长24%,是欧盟中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欧盟市场对波兰食品的大规模需求及食品价格上涨,波兰农民收入第一次增加,幅度30%―70%不等。与人们先前的担心相反,入盟后并未使大批移民涌入波兰,或外国人大量购买房地产。入盟也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如食品价格上涨,本国货币兹罗提更坚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