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官员称10年经济翻番难以实现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2日电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尔曼・格列夫22日在俄联邦政府会议上说,依照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俄将难以完成普京总统提出的到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

普京去年提出了在10年之内实现俄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为此,普京提出要使俄经济年增长率提高到7.3%

到9%。

但格列夫说,今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为6.8%,明年为5.8%,2005年到2007年的平均增长率将在6.1%左右。他认为,照这种情况,10年翻一番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格列夫说,经济改革步伐迟缓、制造业成本上升等问题制约了俄经济发展。他呼吁加快经济多元化改革步伐,以减少俄经济对石油产业的过度依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