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件显示美军虐囚范围更为广泛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据《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最新公布的一些文件显示美军士兵虐待囚犯的事件比以前披露的情况范围更为广泛。

最新公布的文件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几个不同的组织根据美国《新闻自由法》向法院提起诉讼后,从包括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等5个部门获得的。

报道

说,新公布的文件详细述说了陆军犯罪调查人员对多起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进行调查的情况,其中包括威胁处决、偷窃钱财、人身伤害和在拘押设施内朝囚犯开枪等。

这些文件以及多达几千页的内部报告、调查结果和电子邮件描述了美军士兵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伊拉克和阿富汗虐待囚犯的情景。参与虐待囚犯的不仅有普通士兵,也有特种兵,他们的胡作非为包括使用电动枪击打囚犯、给囚犯的手脚带上镣铐、不给他们吃喝以及让囚犯身披以色列的国旗等。

在很多新披露的案件中,陆军指挥官对参与虐待囚犯事件的士兵选择了非刑事处罚措施,一些调查报告漏洞百出使控方无从入手。一些人权组织认为,与虐囚士兵所犯的罪行相比,他们所受的处罚太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