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将取消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按照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2005年1月1日起取消汽车进口的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务部日前发布2004年第92号公告,宣布明年起我国将对汽车产品施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

该公告称,《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签发管理实施细则》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申请进口汽车用于销售的,须提交汽车

品牌经销授权证明材料。以一般贸易方式申请进口自用的,申请进口单位需提交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证书。进口单位应当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保证其有关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据介绍,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管理工作由商务部负责。《货物自动进口许可商品目录》中属商务部管理的汽车产品由商务部签发《自动进口许可证》。海关凭加盖机电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专用章的《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验放手续,银行凭《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售汇和付汇手续。任何伪造、变造、买卖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或者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获取《自动进口许可证》的,将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