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女作家萨达维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和平 我有话说

74岁的埃及女作家萨达维近日表示,她将于明年10月竞选总统。她坦言也许不可能获胜,但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正是这位作家的一贯风格。

萨达维1931年生于开罗一个传统的穆斯林家庭,6岁时被行“割礼

”。1955年,萨达维从开罗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心理医生。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造并取得公共管理学硕士学位。回国后曾任埃及卫生部教育司司长并兼任医学健康杂志主编。1972年,年过40的萨达维写出第一部作品《女人与性》,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她也因此被解职。萨达维曾因“反国家罪”被捕入狱,1982年出狱后,她“致力于揭掉阿拉伯妇女心灵上的面纱”,创建了阿拉伯妇女联合会。萨达维现已出版30部著作,有的作品被译成30多种文字,其数量种类之多在埃及仅次于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纳吉布・马夫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