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特别加强监督法院“一把手”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强调,要不断加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各级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靠廉洁勤政的班子带出一流过硬的队伍。

肖扬指出,对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来说,如何带出一支司法能力强、司法作风好、司法水平高的队伍,是必须认真思考的一个重

大课题。各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作为法院工作的重要领导者、组织者、决策者,其领导、组织、决策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整个法院队伍的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

肖扬同时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不断丰富和完善责任制的内容,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谈话诫勉、交流轮岗、任职回避等制度,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