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惩经济犯罪背后国家工作人员

2004-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会议上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法院在打击各类严重经济犯罪的同时,将依法严惩严重经济犯罪背后的不法国家工作人员。“尤其要依法严惩严重经济犯罪背后国家工作人员索贿受贿、玩忽职守、滥用职权以及徇私舞弊等犯罪活动。”

他指出,人民法院为发展第一要务服务,还要通过对

大量民商事案件的审判,坚决贯彻民事主体平等原则,创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对于跨地区的民事案件,可以采取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法律措施,排除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

肖扬表示,将加强对国有企业破产案件的审判指导和监督,严格执行国有企业兼并破产计划,严把破产案件受理关,遏制个别地方刮“破产风”、搞“破产运动”,导致银行债权被大量逃废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