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北京举行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今天晚上,北京龙潭湖公园湖面格外热闹,来自欧洲最优秀的越野滑雪运动高手与中国顶尖滑雪运动员同场竞技,掀开了由瑞典沃尔沃卡车公司独家冠名的“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的面纱。同日,起源于瑞典的“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越野滑雪赛事,也在长春亮相。

滑雪起源于北欧,现已成为人们冬季增体魄、益心智,回归自然的体育休闲运动之一。有着近80年历史的“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以瑞典国王名字命名,每年在30多个国家举办,4万多名滑雪爱好者参加。而北京“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则是第一届,但已有数千人参加。

这两个赛事的主赞助商沃尔沃卡车公司认为,赞助中国的滑雪运动,是其“中国制造、全球供货”的“中国化战略”的具体体现,沃尔沃卡车公司正从一个中国瑞典公司转变成为一个瑞典中国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