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首发蓝皮书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国内高科技企业有了第一本蓝皮书――今天出版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蓝皮书》,对其20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一次完整、系统的梳理。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公开出版发行的高新产业发展大全。

《产业发展蓝皮书》详尽预测了计算机、软件、网络

产品等11个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其中规定了海淀园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发展总体目标是,从以要素聚集为主导的发展方式逐步向以产业为主导、以创新为核心的新发展方式转变,从依靠区域优势向依靠体系优势的竞争发展战略转变,从最初的“电子一条街”技工贸一体化阶段向建成拥有国际领先产业和国际化能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转变。《蓝皮书》预计到2008年底,海淀园的技工贸总收入将达到3660亿元,工业增加值将突破900亿元,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并进入世界一流园区行列。

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于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未来中关村科技园区仍将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主导,并以高中端、高附加值产品为主,形成包括电子信息、新材料、光机电、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在内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