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挂牌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2月29日电新年前夕,一个由国有民营携手结盟的浙江影视制作产业的“联合舰队”扬帆启航。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今天挂牌成立。它标志着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又取得新的成果。

浙江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

浙江广电集团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浙江广电集团与民营企业合资组建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中央和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整合了国有文化集团和民营文化企业的影视资源,由浙江广电集团控股,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和市场机制,形成多元投资结构,激活存量资源,共同发展影视产业的新路。合资组建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浙江省影视创作生产的强强联合。浙江广电集团的天元影视是省内国内影视剧生产的主力军,多年来制作生产了《中国神火》、《中国商人》、《天下粮仓》、《至高利益》等一批精品力作,具有全国地位和影响。

以建筑和房地产为主业的浙江广厦集团已多年涉足影视领域,它旗下的华新、春秋、亚视等影视公司是民营影视产业的生力军,所创作的《绍兴师爷》、《尚方宝剑》、《杨门虎将》等影视剧以准确的市场定位和灵活的营销策略,赢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浙江省内这两个最具实力的影视制作机构的联合,将成为浙江影视产业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推动浙江影视产业做大做强。目前,新组建的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已有八家影视企业,并初步制定了发展规划。2005年浙江影视(集团)公司将总投资一亿多元,拍摄15部300多集影视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