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文新闻发布系统方便网络传播藏族文化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藏文新闻发布系统投入使用以后,我们网站每天发布的信息量比原来增加了10倍!”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总编诺布旺丹博士日前兴奋地告诉记者,最近改版的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涉藏网站,其藏文版更是网上屈指

可数的藏文信息来源之一,为藏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作出了贡献。

在2001年之前,由于藏文只能在DOS系统下录入,无法在网上用藏文发布信息。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经过两个月的奋斗,终于在2001年9月12日推出了藏文版。之后西藏信息中心不断改进技术,于2004年9月成功地推出了藏文新闻发布系统,使藏文网络传播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方便了藏族群众通过网络获取信息。

诺布旺丹说:“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一直把保护藏族文化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藏文新闻发布系统成功投入使用,使中心在技术上走到了世界的前列。今后,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藏文检索系统,让网民更方便地在网上查找藏文信息。”

据悉,最新改版的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分中文、藏文、英文3个版本,共设有64个频道,信息量更大、功能更便捷,目前已被全球3000多个网站链接,是最权威的涉藏网站。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让世界了解西藏、让西藏走向世界”是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将再接再厉,把网站建设成为西藏和世界沟通的重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