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开幕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 通讯员 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在消费日报创刊20周年及中国轻工报业总社成立之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报业总社、消费日报社联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消费委员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在对消费经济进行理论探讨的同时,推出了中国消费市场年度报告,并向“海尔杯”消费经济论坛

征文获奖者颁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大力发展消费经济、尽快提高我国人民的消费水平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也是切实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建设社会主义全面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是科学发展观在经济发展战略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发展消费经济的基点和目标。

论坛发布了《中国市场消费报告No.1》。报告认为,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将进入全面升级阶段,应高度重视消费可持续发展问题,使消费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据悉,消费日报的前身是创刊于1985年1月3日的中国轻工业报。经过20年努力,消费日报的办报规模和质量实现了飞跃,成为我国消费品制造业和消费经济领域的权威专业媒体。中国轻工报业总社的成立,使轻工口新闻出版机制的体制创新有了一个好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