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师大以创业促就业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黄进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29日电近日,在南京举行的各个招聘会上,一批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创业先锋”得到各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这已经是第5家大公司向我表达用工意向了。”南京师范大学2001级学生时坚在接到面试通知时兴奋地说。

时坚是南师大“学生创业先锋”中的一员,从2002年起,他和同学

创办的“时光工作室”开始运作,主要代理企业广告、营销策划、网课培训等业务,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成员13人,下设讲座培训部,网络课堂部、图书部的规范化学生创业团队。LG、海尔、大贺广告和南京新东方学校等单位都对时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我们一直把鼓励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作为培养学生能力,延伸专业学习,适应社会挑选的一条有效途径。”南师大学工处贺俊英副处长说。2003年以来,南师大开展了“女大学生创业大赛”,“给你一万元,你能做什么”等系列活动。今年暑假,学校又举办了“南师学子创业体验假期行”活动,由校方给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启动资金,挣钱了由团队自己分配,非主观原因造成的亏损由学校承担。近60支学生自发组织的团队报名参加。最终,5支创业团队以盈利完成了自己的创业实践,最高利润率达到了300%。同学们说:“体会了几口‘海水’的滋味,我们对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更清醒的规划。”今年11月,江苏省第一家由高校、省市人事管理部门、企业负责人和人力资源专家参加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委员会”落户南师大,“创业先锋”们又多了专业的培训机构。

据了解,在该校已经和用人单位签订协议的毕业生中,有82%的同学参加过学校的创业指导实践活动,有71%的同学有过自己的创业经验。因此,这些校园“创业先锋”在日渐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变得愈加抢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