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团省委强力吸引海内外才俊创业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李天良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29电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海外学人,已在郑州市进行了三天的考察活动。这次“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郑州行”活动,是近年来河南团省委吸引海内外才俊创业的举措之一。

围绕省委、省政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战略举措,河南省共青团、青联组织充分发挥广

泛联系青年人才的优势,以青年创业为主题,以实现人才、项目对接为重点,先后多次举办海内外青年才俊创业交流活动,吸引海内外青年关注河南、走进河南、创业中原。目前,已有8个项目落户郑州,吸引资金5.6亿元人民币。

平台是创业的基石。近年来,河南共青团、青联组织发挥广泛联系青年人才的网络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举办了一系列以“走进河南、创业中原”为主题的较高层次的青年交流活动,积极帮助海外青年了解河南创业环境,加快人才、项目和产品的对接。其中,2003年12月21日至23日,“走进河南――海内外青年创业投资峰会”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的学人及专家学者近300人来豫开展考察、交流、合作活动,签约意向达2.2亿元。

为使海内外青年真正能在河南投资、创业、发展,共青团、青联组织积极优化青年创业环境。先后联合河南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高科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河南青年创业基金”,总金额1000万元;联合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中心,为青年创业基金项目开展融资担保等项目服务,对青年融资、担保、产(股)权交易、拍卖等提供中介服务;联合广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联合推出的“扶持河南青年创业贷款资金计划”,总金额达10亿元;联合国家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创建“河南青年创业基地”,并出台了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河南已吸引3200多名留学青年回国来豫创业。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告诉记者:“河南把人才资源当作实现中原崛起的第一资源,来豫创业的留学青年在河南这块热土上寻求到了发展的机遇和实现自身价值的位置,更为河南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