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丕显回忆录――在“一月风暴”的中心》出版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原中共中央(第十二届)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六届)陈丕显同志的回忆录《陈丕显回忆录――在“一月风暴”的中心》已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在这部回忆录中,陈丕显以自已在“文革”中的亲身经历为主线,回忆了“文革”发动前江青一伙在上海的活动,1966年“文

革”发动过程中上海的情况,1967年张春桥、姚文元一伙在上海“一月夺权”的经过,他自已被“打倒”、监禁八年受迫害的遭遇,以及他后来被释放,1975年调离上海的经过。由于上海在“文革”发动前后的一些情况对“文化大革命”在全国的发动和进展有着重要而直接的影响,而陈丕显本人又是一些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因此他的回忆为研究、探索“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教训,提供了珍贵的史料和鉴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