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学牛玉儒 近学吴天祥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普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汉市日前召开了“吴天祥与吴天祥小组座谈会”,提出“远学牛玉儒,近学吴天祥。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口号,千余名小组成员与心中的“精神偶像”互诉衷肠。

60岁的吴天祥向“吴天祥小组”成员鞠躬致敬。武昌区信访办一位成员问:“怎样把群众上访变为干部

下访呢?”“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下到矛盾最大、意见最大、困难最突出的地方,疏导群众情绪的过程就是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的过程,对群众要宣传和教育,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在座谈会上说,吴天祥“把爱心献给党,把诚心献给群众,把私心踏在脚下”的精神感染了江城人民,成为武汉“三个文明”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榜样。他表态:“我将与秘书、司机成立吴天祥小组,我任组长”。他询问市直机关工委一位干部:“副处级以上干部联系困难群众的事落实了没有?”“详细信息正在录入电脑,请您随时检查!”陈训秋说,武汉每一个社区应该评选一个“优秀吴天祥小组”,各级职能部门要对优秀小组给予帮助,为“吴天祥”们减负。吴天祥原是武昌区信访办主任,他8年来“民情日记”记了20多本,接待群众上访、信访1.5万多件,为600多名下岗职工找到工作,认了20多家“穷亲戚”。一年前,吴天祥从武昌区副区长的岗位上退下,担任了区政府巡视员,但他依然坚持每天早晨6点半至8点接待上访的“老习惯”,风雨无阻。在他的带动下,从1996年第一个“吴天祥小组”成立以来,4500多个“吴天祥小组”如雨后春笋遍布武汉三镇,成员由最初6人扩展到如今的6万多人。“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吴天祥小组在行动”已经在武汉家喻户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