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哮喘与化学清洁剂有关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2月29日电 英国儿童哮喘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上升了3倍,这一现象和英国家用化学品的大量使用有密切关系。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在对7000名儿童调查后发现,由于英国家庭大量使用漂白剂、消毒水、洗洁精、喷雾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和窗户地毯清洁剂等家用化学品,使英国儿童哮喘迅速上

升,目前英国是全球哮喘发病率最高的国家。研究表明,那些出生在经常使用家用化学剂家庭的孩子患哮喘的几率要高出一倍。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他们还不能确切说明到底是哪些化学品和哮喘有关,这项研究也并不表明这些化学品直接导致了哮喘,但其间的密切关系是无疑的。此前,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也有类似结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