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门答腊岛成为马菲两国的救星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2月29日电 上周日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的大地震所引起的海啸已导致印尼、印度、斯里兰卡、泰国,甚至非洲索马里等国6万多人丧生,但距离震源较近的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却受灾较小或没有受到冲击,原因何在?马来西亚地震学专家指出,苏门答腊岛就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救星。

从地

理位置而言,马来西亚是距离苏门答腊岛西北角震源最近的国家,位于该国西海岸的著名旅游胜地槟城离震源只有500公里。到目前为止,官方统计的在槟城遇难的只有65人,而在距槟城500公里的印尼班达亚齐市,死亡人数却超过3万,同样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泰国的普吉岛,遇难游客也超过了2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