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将确定救灾捐助数额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29日电 联合国南亚海啸救灾协调会议28日下午在日内瓦举行,120多名联合国机构、受灾国家和国际人道救援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旨在为受灾国家筹集救灾和灾后重建款的会议。

联合国人道救援协调署负责人斯蒂文女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联合国已收到8000万美元首

批紧急救灾款,但远远不能满足救灾需求。她说,4个联合国勘察小组目前正在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现场调查具体受灾情况,以确定募捐的最后数额,并将在2005年1月向各国通报。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此次救援行动将可能是“史无前例”的。

有分析认为,去年,联合国为伊朗巴姆地震和伊拉克重建分别筹集了3亿美元和16亿美元,尽管此次海啸不是历史上最大的海啸,但受灾的面积和人口却是最多的。募捐将可能达到2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