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为网络电视什么是无线存储分享器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何为网络电视

什么是无线存储分享器

问:最近我老听说在互联网上也能看电视,是真的吗?

答:你指的是网络电视,网络电视又叫IPTV,是通过宽带网传输节目的新型电视传播形式。

过去,观众只能被动地接收电视节目,无法对节目的内容进行控制,网络电视却可以随意点播,用户在家中可通过个人电脑或者

“网络机顶盒+普通电视机”的方式来接收网络电视节目。像UT斯达康公司的IPTV系统产品mVision宽带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就具备了在通信网上传播电视节目的能力。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点播那些已经播放过但自己有特殊兴趣的电视节目,可以对节目进行快进、慢放等调节,甚至可以在节目播放的过程中随时发个帖子。(林朗)

问:请介绍一下什么是无线存储分享器?

答:无线存储分享器其实指的就是超值文件服务器。首先,它可以作为无线网络服务器,实现无线上网功能,并可支持多台电脑同时上网;其次,可轻松实现数据资料共享功能;第三,无需开机即可将闪盘内容自动复制到硬盘上。这种产品应用广泛。华硕WL HDD是世界上第一款无线存储分享器,由华硕自主研发。目前,华硕电脑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促销活动,只需1688元便可突破办公和娱乐“线”制。(高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