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装车载视听产品要慎重

2004-12-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往我们更换汽车音响都是“拆卸改装”,即在汽车原来设计基础上重新布线、设计、改动内饰,这样就出现了两方面问题,一:改装过程带来的“破坏性”。重新设计会对汽车原始线路、内饰、配件造成一定硬伤;二是改装后的“适应性”,改装后的汽车配件有可能不能很好运行,出现诸如功率搭配不当,线路负载过重等现象

汽车厂商在生产车辆时,由于需要考虑成本、油耗、价格以及安全驾驶数据如转速、限速等因素,因此,许多零件设计布局都有固定的程序。安装过程中必然会对这些原始设置造成影响,影响行车安全。一位汽车改装用户曾说,他在安装一个大功率音响时,就曾因螺钉拧得过紧刺入玻璃升降电机壳内,造成线圈短路而烧毁了电机。

此外,改装还容易为汽车的售后保修带来问题。《交通法》明文规定:禁止私自对汽车进行改装。如果在改装后汽车发生故障,原厂家是否还履行原来的保修服务承诺呢?绝大多数的汽车保险公司对改装车出险后的赔偿都限于原车部分,而对于改装配件则不予赔付;同时,因为改装后不当操作而造成的问题,改装企业也不会承担责任。

如果汽车用户为打造自己的个性化爱车,想加装DVD产品,但又舍不得对爱车“下手”改装。那么就选择免拆装的DVD产品吧。

最近,爱国者推出了平板王移动DVD产品,这款产品非常适合车内环境使用。它附带汽车支架,可以很方便地固定在车窗前、座位之间,甚至还可以用附带的座套把它挂在座椅上。这样,无论在车内车外都可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爱国者移动DVD还能与汽车原有的音响系统相连,它可以将DVD音频信号在汽车原有的音响系统中播放出来,而无须用户进行复杂的整车音响系统的改装。另外,爱国者平板王移动DVD采用了“双模式防震”设计,具有防震预读功能,再搭配它的车载电源适配器、汽车音响链接系统等配套产品,非常适合汽车内的播放环境,即可立刻实现汽车独立音响影院效果。(高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