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预计印度洋地震海啸可能最终造成15万人死亡

2005-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立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2004年12月31日电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负责人埃格兰31日说,印度洋地区最近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可能造成高达15万人死亡。

埃格兰说,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无疑是印度尼西亚,由于海啸淹没了该国一些小渔村并造成许多渔民死亡,确切的死亡人数可能很难在短期内作出。

他说,不难想像未来一段时期内还会有一些灾民因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估计此次灾害最终造成的死亡总数将接近15万人。

埃格兰还说,国际社会对受灾国的援助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在布什总统31日宣布美国将向受灾国提供3.5亿美元援助后,国际社会承诺向受灾国捐款的总额已近12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