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斗导航系统进入规范化商业运营

2005-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日电 近日,北斗导航系统主管部门正式授予北斗星通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的“北斗一号”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分理服务牌照 编号001 ,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已经进入规范的商业化运营阶段。

2001年初,我国第一个基于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大型应用项目――北斗集团

用户信息服务系统在北斗星通公司全面启动,北斗星通公司以这个项目为基础,为集团用户基于“北斗”的应用打开了一个通道。目前,北斗星通公司已建立起自己的北斗运营服务中心,中心可为用户提供北斗用户机入网、定位、通信及集团用户接入等服务。

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可广泛应用于船舶运输、公路交通、海上作业等众多行业,以及部队、公安、海关等有特殊指挥调度要求的单位。北斗星通公司所拥有的“北斗运营服务中心系统”依托我国自主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融合GPS/GSM、GPRS、CDMA等位置服务模式,可以在服务区域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用户提供精确的导航定位、通信和增值信息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