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省组成卫生救援队

2005-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陈广泰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月1日电 昨天下午,广东省卫生厅派出的12位医生和疾病控制人员在一天之内受命、培训、整装出发,飞赴受海啸重创的泰国普吉岛进行卫生救援。

据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介绍,广东派出的12人包括5名外科医生和7名公共卫生、流行病学专家,其中有多名广东省和广州市疾控中心的抗非

典英雄,他们主要是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工作。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师是中国卫生救援队广东分队的领队,他是前天上午10时10分接到广东省卫生厅关于组织救援队支援灾区的电话,20分钟后他就将名单上报到了省厅。该队副领队――广东省人民医院颅脑外科副主任医师周东20多天前刚刚当父亲,女儿还没满月,他就远赴泰国普吉岛进行卫生救援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