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卫生救援队飞赴受灾国

2005-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日电 受国务院委派,由15名医学专家组建的上海首支卫生救援队两天前紧急飞赴海啸受灾国――泰国,协助当地开展医疗救援和疾病防治。

据悉,上海市卫生局接到卫生部组建卫生救援队赴泰国协助开展医疗救护和防病工作的指令后,迅速行动,仅用2小时就组建了两支救援队 一支队伍

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六医院、中山医院抽派的专家组成,另一支队伍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和华山医院等单位抽派的专家组成。根据灾区的情况,上海在组建医疗队时选派了实战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生,首支上海医疗队15名队员中,14人具有副高以上的职称。目前首支医疗队已经抵达救援地,另一支医疗队正整装待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