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外友协积极捐助受灾国

2005-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熊争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刚刚从斯里兰卡访问归来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当地灾民正在经受苦难的煎熬。对外友协已经向地震海啸受灾国捐款4万美元,并通过一些对华友好组织对受灾国和民众表示慰问。

26日海啸发生当天,陈昊苏一行正在斯里兰卡中部山

区访问,他们当即决定向斯里兰卡捐赠1万美元。

陈昊苏说,灾害发生当天对外友协即通过泰中友协、印尼中国协会、斯中文化协会、印中友协等对华友好组织向受灾国表示慰问。30日他回到北京后,对外友协决定给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等有关国家也提供捐助,并组织职工进行自发捐款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