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在广西考察工作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建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宁1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开放水平,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

长方式,抓住战略机遇期,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月1日至4日,黄菊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政府主席陆兵的陪同下,来到柳州、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市,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搞好北部湾港口规划建设、促进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深入调研。

在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黄菊充分肯定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更好地利用重要战略机遇期,不失时机地加快各项改革步伐,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我国现代化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黄菊指出,西部地区发展正处在一个上升期,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西部省区市要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实做好西部大开发的各项工作,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港口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是黄菊此次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要按照国家公路、港口、铁路建设规划和产业规划布局,加快建设大西南出海通道和通向东南亚的陆路通道。

黄菊要求,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要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落实各种安全措施,加强交通安全、公共场所和烟花爆竹管理,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