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援助泰国救灾物资运抵曼谷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1月4日电 (记者李国田) 带着中国政府和人民深情厚谊的救灾物资4日中午运抵泰国曼谷机场,泰国外交部副次长差銮蓬代表泰国政府到曼谷国际机场迎接。

在曼谷机场举行的简单交接仪式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转交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给泰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信,差銮蓬也转交了泰国政府

和人民的感谢信。

张九桓说,为了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泰国尽快重建家园,继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30万美元现金援助后,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泰国提供价值90.5万美元的紧急物资援助,希望这批救灾物资能够缓解泰国灾民的燃眉之急。

差銮蓬表示,中国和泰国是兄弟,这批救援物资充分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政府和人民的兄弟友好情谊。泰国政府将迅速把这批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据悉,这批援助物资包括医药用品、发电设备、食品和日用品四大类,共28个品种,重50吨,是从天津机场运抵曼谷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