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将建立地区海啸预警系统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4日电 (记者王传军) 菲律宾新闻部长布尼本周二向外界宣布,菲律宾政府将设立地区海啸预警系统基金,增加预警设备。布尼说 “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护公共安全与财产,将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威胁与损失降至最低,为此,政府将切实有效地实施环保措施。”

印度洋海啸发生后,菲总统

阿罗约发表声明称,菲律宾应从这场天灾中吸取教训。她授权菲科技部斥资1700万比索 约合30万美元 升级菲气象预报系统,将菲大气地球物理和航空服务局与夏威夷、中国和日本的气象预报中心连接起来,以便通过国际合作获取更多的预警信息。

菲律宾地震海啸专家指出,菲律宾地处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遇19次台风和风暴的袭击,同时,菲律宾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海沟活动频繁,加之岛内大小活火山分布较多,所以容易发生地震和海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