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民众踊跃为南亚赈灾捐款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4日电 (记者梁晓华) 据媒体报道,为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南亚地区赈灾,欧洲各国民间捐款空前踊跃。欧盟援款将达2.4亿欧元。

北欧各国由于在此次灾难中死亡和失踪人数在欧洲各国中最多,企业和家庭捐款的数额也最大。据此间报道,瑞典目前已筹集捐资4300万欧元;挪威的私人捐

赠数额达2700万欧元;英国私人捐款已达8460万欧元。法国红十字会已筹集到700万欧元捐款。比利时非政府组织筹集的捐款已达620多万欧元。比利时各大超市都设立了募捐箱,目前已筹集到750万欧元。

据报道,欧盟筹集的人道主义援款将达到2.4亿欧元,在欧盟特别理事会听取米歇尔视察报告后,援款的数目还将根据需要增加。另据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轮值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将代表欧盟,出席计划于本周四在雅加达举行的由灾区和东南亚各国及中国、日本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参加的“领导人特别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