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巴格达省省长遇刺身亡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4日电(记者马海兵) 伊拉克巴格达省省长阿里・海德里今天在巴格达西部地区遇刺身亡。

据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透露,海德里是在自己的汽车里遭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开枪袭击身亡的。这起暗杀袭击事件共造成13人死亡。海德里是伊临时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萨利姆去年5月遇刺身亡以来

被杀的最高级别伊拉克官员。去年9月,海德里曾在巴格达以西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当时幸免于难。

随着伊拉克大选临近,伊安全局势呈恶化趋势,各种暴力袭击事件频发。海德里遇刺当天,一辆油罐车在巴格达伊特种部队指挥部外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56人受伤。

另据报道,伊临时政府情报部门负责人沙瓦尼3日称,伊境内反政府武装人员目前超过20万人,多于美军在伊拉克的人数。这一数字远远高于美情报部门认为伊境内反美武装的人数在5000至2万人的估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