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较文学研究亟待外语专家介入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比较文学作为跨语言、跨文化、跨学科的文学研究,虽然设置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之下,但要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加强国际对话,十分需要外语学科学者的参与。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语境下,外语院系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外语学科与中文学科如何加强在比较文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全国许多外语院系关

注的问题。日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外语院系比较文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对此专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近年来,在跨文化研究和海外汉学研究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将会从整体上推动全国外语院系比较文学研究的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