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赈灾义演《爱,来自中国》九日举行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谌强 由本报与首都20家新闻单位及国内演艺界联合倡议、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的《爱,来自中国――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将于1月9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向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遭遇灾难的人们送去中国民众的关爱。

在这台超大阵容演出的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众多演艺明星的积极响应,目前

已有刘欢、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刘斌、田震、那英、韩红、杨坤、周迅、陈琳、孙悦、沙宝亮、瞿颖、谭晶、满文军、朴树、何炅、刀郎、毛宁、斯琴格日乐、郭峰、陆毅、田亮、郑钧、胡东、许巍、胡兵、蔡国庆、解晓东、梦鸽、杨臣刚、女子十二乐坊及港台地区部分演艺明星已确认参加此次义演,不少得到此信息的演艺名家也正在纷纷报名参演。一些最早得到演出消息的观众已将询问和订票电话打到了演出承办公司。

据悉,此次义演是一台在“零成本”经费原则下操作的特殊演出,参加演出的各方,包括音响、灯光、舞台工程和策划、导演、演员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均不拿任何报酬,首都体育馆的场租也只收取能源消耗费。

这是一场“超常规”操作的义演。如此群星云集、规模空前的慈善活动,运作的时间仅有几天。在活动确定之后的两小时内,几乎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都基本确定下来。据承办方介绍,演艺界众多知名演员、导演、歌手听说这个消息后积极响应,很多人为此专门推掉商演参加这场爱心活动。

首都新闻界还为此联合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用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付出,汇成爱的洪流;用我们共同的力量,战胜苦难,抚平创伤。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树立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了今天的灾难,也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

此次义演由北京市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歌华中演公司承办。连日来,为了筹办这场义演活动,有关人员在新年节日期间为义演四处奔波。据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这次演出门票统一定为100元,所有收入和捐款都将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送给受灾地区。捐款电话 010- 65139999 红十字总会 ,售票电话 010-68511557 歌华中演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