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研医药公司有力回报中医研究院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光曼 通讯员 春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在科技体制改革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北京中研国际医药公司迎来了20岁生日。卫生部门有关领导及国家机关和社会学术团体的来宾170余人前往祝贺,希望他们把企业继续做强做大,为中医药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成立于1984年的北京中研国际医药公司,是中国中医研究院的院办产业。20年来,他们坚持以科

技开发促进成果转化为突破口,面向市场、面向社会,走科研与临床、科研与生产相结合的道路,逐步建立起科、工、贸一体化的新体制。1995年,公司公布了精心策划的“雄风计划―――推广中医药的全球战略”,引起国外同行的极大兴趣和国内主管部门领导的关注;1996年起,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内中药企业的100多个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提供了FDA通关服务。通过一系列独创性的举措,公司为自身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北京中研国际医药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自1993年改制以来,给中国中医研究院的经济回报累计达到3000万元,同时,通过大量的国际交流和商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中国中医研究院的国际影响。在大力谋求发展的同时,公司还先后向社会无偿捐赠现金130余万元。在这次庆祝会上,中研国际医药公司又向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捐赠了价值107万元的药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