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医大第一附院非手术治愈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振岭、印素平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河北医科大学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中心”在附属第一医院挂牌成立,庆祝百名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非手术治疗全部成功。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从2004年8月开始,会同省妇联、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对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救助活动。为帮助全省贫困先心病患儿恢复健康,医院投入180万元,组织高水平的

医疗技术队伍,采用比传统外科手术更先进的现代治疗手段――先心病封堵术,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救治了100例贫困先心病患儿,成功率达100%,创造了百例先心病介入治疗全部成功的奇迹。院长张金廷代表医院向省少年儿童基金会捐赠治疗基金500万元,用于资助2005年计划收治的300个先心病患儿的救治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