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大学渐受青睐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扶庚 我有话说

网通公司、钓鱼台国宾馆、希尔顿酒店、航空公司的很多工作人员近年来陆续报考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网络教育仿佛成了这些企业提升员工素质的的“香饽饽”。

钓鱼台国宾馆部门负责人邹静表示,作为国家级宾馆,经常接待各国

外宾,宾馆一直在考虑怎样用合适的方法来培训员工,提升宾馆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的英语水平和整体文化素质,以展现宾馆整体对外形象。既然北外网院的培训效果不错,他们理所当然把网院培训作为提高宾馆工作人员素质的重要环节之一。

而且,由于网络大学时间的机动灵活性,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不仅要学会如何利用网络这个工具进行学习,还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妥善处理事业、家庭、学习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认真、事业投入、家庭和睦。希尔顿酒店前厅经理刘浩然表示,网络大学生这种学习的积极主动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工作,使工作更有积极性。

据了解,目前已有19万人陆续走出网络大学的“校门”,就此,在前不久,一家市场调查公司对北京的40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网络大学生就业问题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网络大学生表示认可,可以接受的用人单位有29家,占总量的72.5%,由此可见,其用人单位在亲眼目睹了他们在上网络大学后工作能力上的提高,对文凭的认可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这也是用人单位普遍认可网络大学生的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