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大学加强学校与学生交流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为加强校领导与学生的联系,中南大学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开辟网上交流平台,引导学生成才,促进学校发展。日前,学校举办学生“与校长心连心”网上交流活动,最高在线学生达560余名。

为增进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学校根据学生关心的热点明确交流主题,定期邀请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校园网

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或回复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举办校领导网上接待日、开展“学生最关心的十大问题”网上大型调研、组织“我与校长面对面”和“与校长心连心”网上对话活动以及设立书记、校长电子信箱等,促进校领导与学生通过网络就教学管理、招生规模、素质教育、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校党委书记、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多次与广大学生进行网上交流对话,每年回复师生电子信件2000余封。

网上交流互动方式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一位参加对话的校领导认为,这种方式解决了学校领导深入了解学生不够的难题,在与学生的交谈中,我们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一位参与对话的学生说:网络像一座心桥,一根红线,拉近了我们与学校领导的距离,给了每位学生面对校领导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