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前教育莫“小学化”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江西省定南县读者 肖然 我有话说

笔者在江西省定南县农村调研时发现,不少农村小学的学前教育存在“小学化”倾向。有的幼儿园急功近利,往往用教会孩子多少学科知识来扩大知名度,而家长也多以孩子识了多少字或会多少算术题来评判幼儿园的办学水平。

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弊端显而易见,首先,让学龄前孩子背上了课业负担,形成厌倦上学的情

绪。其次,因为接触了小学教学内容,孩子在小学阶段学习这部分内容时就难以集中精力,所学知识很可能不够扎实,给以后的学习带来不利影响。教育部对学前教育内容早就有不准讲授小学课程的规定,希望各地严格执行这个规定,作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