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浦口区启动五个“百亿工程”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卫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日前通过对南京市浦口区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验收。这个昔日的郊区县一跃成为江苏省实施“沿江开发战略”中一颗明珠。

浦口区位于南京市西北部,2002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浦口区、江浦县合并而成。该区着力围绕“生态环境最佳的居住区、最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区、著名的大学区、国家

级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抢抓沿江开发机遇,努力展现“活力浦口、实力浦口、魅力浦口”新形象。南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捍东带领全区50万人民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城市化进程,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富民步伐,建设和谐社会,开创了浦口发展的新局面 去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9亿元,增幅20.5%,实现财政收入25亿元,增幅30%以上,排名全省前列。

浦口区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重点启动五个“百亿工程”,主要培育以大吉铁塔、江标钢结构、电力变压器等为龙头的机电产业;以中脉科技、先声东元、老山制药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华脉、天润、裕祥为龙头的纺织服装产业;以浦厂轻轨城、天印专用汽车为龙头的特种车辆制造产业;以海螺、江星为龙头的建材产业。全区工业总产值中五大产业集群占到73%。

同时,浦口区近两年各投入100多亿元扶持重点工程,推动新市区快出形象。该区还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培训,确保新增区内就业岗位6000个,实现农村劳动力区外转移就业7000人,力争区内及区外推荐就业超15000人。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征缴率达96%、覆盖面90%、医疗保险覆盖面达92%、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和失业人员保障金发放率均达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