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东部林区发现野生东北虎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黑龙江省东部林区近日首次发现东北虎野生种群。

不久前,黑龙江省鸡东县凤凰山自然保护区的森林内发现了一只仅剩下皮毛的野猪尸体,附近雪地上留有疑似东北虎的足迹。接到当地林业部门的报告后,黑龙江省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立即派专家前往现场勘察。从现场情况看,估计有

二三只不同年龄段的野生东北虎出现在这里。发现东北虎出没的地点距离中俄边境只有约10公里,且基本没有河流阻隔,因此这一东北虎“家庭”应该是从俄罗斯方面过来的。目前,黑龙江省东部林区已基本停伐,加上人烟稀少,其生态环境十分适合野生东北虎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