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行情,山西行”红色旅游活动启动

2005-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1月1日,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在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布,“‘太行情,山西行’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以此为标志,拉开了这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打造红色旅游知名品牌系列活动的序幕。

200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长征胜利69周年,也是中国红色旅游年。山西省

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目前保存下来的革命遗址和纪念建筑物遍布全省各地,约有1460多处,其中近500处已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由山西省旅游局、长治市政府共同发起的“太行情,山西行”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当地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推动太行老区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也是促进革命老区全面发展的富民扶贫重要工程。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驻扎过的太行革命老区,是全国惟一一所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也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