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指示专机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良 于大波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加达1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于5日晚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出席将于6日举行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全客型飞机同时将中国政府向印尼提供的16吨紧急救援物资运抵雅加达。

随同温总理出席会议的外交

部发言人刘建超向记者介绍说,温总理1月2日从陕西铜川看望矿工返京后就指示外交部,要充分利用专机的空间,尽可能多捎一点受灾邻国急需的东西。

根据总理指示,外交部即要求代表团所有成员尽可能减少托运行李,以腾出空间装运救援物资。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迅速调拨食品、药品、生活用品和救灾设备等物资并按时装运。据悉,这批物资将以最快速度运往灾区。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应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5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出席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

陪同温家宝总理出席此次特别会议的有 外交部长李肇星、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