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建设吹响冲锋号角(图)

2005-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建设今年将进入冲锋阶段,全线将完成铺轨任务,站后建设也将全面加速。今天,我们特刊发两幅中铁十四局五公司通讯员张泉滨的现场速写和由任喜贵同志作词、张千一作曲正在青藏全线唱响的《青藏之梦》。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从这些作品中,

我们是否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屋脊的奋进之风,是否感受到了新年的新气象?谨以此向光荣的铁路建设者致敬!


青藏之梦任喜贵词张千一曲

为什么雄鹰在唐古拉山盘旋,为什么藏羚羊在可可西里撒欢,莫非谁在回应远古的呼唤,莫非谁在兑现千年的祈盼,呀依啦呀依啦呀,你看那当空彩虹多绚烂,呀依啦呀依啦呀,那可是青藏铁路跃上雪域高原?呀依啦呀依啦呀,那可是青藏铁路跃上雪域高原?

为什么草原放牧人喜地欢天,为什么朝圣者睁大惊喜的双眼,莫非先辈的夙愿梦圆人间,莫非渴望的幸福降临眼前,呀依啦呀依啦呀,你看那钢铁巨龙飞似箭,呀依啦呀依啦呀,那就是青藏铁路跃上雪域高原。呀依啦呀依啦呀,那就是青藏铁路跃上雪域高原!那就是青藏铁路跃上雪域高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